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在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看到——

良好文明习惯成暑假“美景”

  □驻定海记者 吴建波

  本报讯 经过提升改造后,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于今年7月重新开放,崭新的布置引得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游玩,更成了中小学生暑假的一个热门“打卡点”。8月23日,记者在该纪念馆所在的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走访时发现,这里道路整洁,游客自觉遵守文明规范,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良好的文明习惯已经融入每个游客的言行举止。

  “注意安全,你们俩别爬到斜坡上。”上午9时左右,市民孙先生带着两个女儿前往公园百将碑林,刚走上阶梯,爱玩的孩子“不走寻常路”,想在阶梯两侧的斜坡上行走,不过刚迈出脚步就被父亲制止。孙先生教育孩子说,景区景点是公共场所,在放松游玩时不能有不文明行为,那样不仅容易受伤,而且会影响其他游客的体验感。

  在场馆入口处,记者遇见了几名舟山小学三年级学生,他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排队等候扫场所码。尽管有六七名学生一同排队,但是现场很安静,与纪念馆庄严肃穆的氛围相符。“爸爸,让后面的同学先来吧。”一名学生的家长准备扫码时,一时间没找到手机,正在包里翻找的时候,孩子主动拉着家长走到了一旁,让后面的孩子先扫码入场。

  展厅内,讲解员向游客介绍着鸦片战争历史。记者注意到,每当讲解员开口讲话时,现场顿时停止低声细语,认真听讲。“在这样文明的环境里参观游览,获得的知识会更多。”市民蔡女士说,文明旅游能展现社会的文明程度,这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普陀区政协委员组建工作室沉下基层贴近群众~~~
我市开通“跨区迁移一件事”服务~~~
残疾预防日 携手送关爱~~~
~~~
融慈善文化 汇公益力量~~~
离异独居普陀东港的阿婆起诉远在宿迁的亲生子女~~~
~~~8条公交线临时调整走向
记者在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看到——~~~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市新闻
   第03版:新区发现
   第04版:舟山警察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国内外新闻
   第07版:新闻聚焦
   第08版:新区发现
委员工作室为民办实事
企业办理迁移不再“多头跑”
“群团星”志愿服务残疾人
小岛你好 公益助老
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忙
两地法律援助机构联手促成和解
定海东河中路明起施工改造
良好文明习惯成暑假“美景”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