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撑”起市民出行幸福感

本岛主城区增设40余顶路口遮阳棚

  □记者 陈逸麟 曹玲

  本报讯 在路口等候红灯,头顶着炎炎烈日或倾盆大雨,四周避无可避,这样的煎熬和尴尬将得到缓解。连日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新城、定海、普陀主城区的十字路口,一座座崭新、美观的遮阳棚陆续亮相“上岗”,为骄阳下出行的市民撑起了舒适的等候区。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期,包括已建、在建和即将建的,本岛主城区增设40余顶路口遮阳棚。

  8月25日中午,艳阳高照,记者在新城定沈路与体育路交叉路口看到,4个方向的非机动车道和行人等候区分别撑着1顶咖啡色帆布遮阳棚,棚内可同时容纳七八辆电动车等候。

  “在太阳下等红灯,没有一丝风,时间一长,热得就像在炉子上烤。这个遮阳棚,挺人性化的,总算有阴凉处躲一躲了。”骑着电动车的市民黄素琴说,新城的路宽、人多、灯次也长,政府这样的举措很贴心。

  “我们每天起码要在路口站岗8个小时,以前经常暴晒着,有了棚,可以站到棚里,阴阴凉凉的。”在该路口执勤的交通协管员李师傅也为遮阳棚“点赞”。

  记者从新城公用事业管理中心了解到,8月22日,新城定沈路与体育路交叉路口、海月道与体育路交叉路口,已安装了8顶遮阳棚。根据使用情况,后续还将在新城的其他路口安装遮阳棚。

  8月26日上午,普陀海天大道与岭陀道交叉路口西北角的行人等候区被红色围挡围住,一台小型挖掘机正在作业,这里正在安装遮阳棚。

  “我们计划在海天大道岭陀道路口和天吴道路口安装5顶遮阳棚,今天正式进场施工,预计工期40天左右。”现场负责人普陀区市政管理处建设科科长宋海杰告诉记者, 普陀现有的19座遮阳棚今年夏季已全部进行了保养维护,新增遮阳棚也将采用定制化钢结构顶棚,提升强度和耐用性。

  记者从普陀区城投公司了解到,东港海印路与海天大道、灵秀街、中昌街、金城街4个交叉路口也将在道路施工完成后,安装8顶路口遮阳棚。

  群众利益无小事。关心、爱护、善待户外工作者,保障市民的健康和安全,是城市公共治理的一个课题,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书记何中伟专门召开户外工作者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所做的贡献。7月11日,舟山日报《海山视评》栏目曾刊播视评,提出了“大热天,请补上路口遮阳棚”的建议,引发各方关注。

  “局里对此十分重视,经过与交警部门联合勘查,决定在海天大道与文化路、环城北路、昌国路、东河北路、东瀛路、颐景园路、双拥路、新桥路8个交叉路口安装共计21顶非机动车道遮阳棚,预计9月初进场施工。”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协调科科长孙群介绍说。

  据介绍,目前定海全区共有100顶非机动车道遮阳棚,涉及城区56个路口。下一步,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交警部门,对城区各主次干道路口进行勘查,在保证交通安全的基础上科学安装遮阳棚,提升市民出行的舒适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撑”起市民出行幸福感~~~
~~~发布七个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助力行业发展
剑指12个领域短板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海山视评》第23期:~~~
~~~
驻训别学校 寄语少年郎~~~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市新闻
   第03版:共同富裕新实践·“岱”你共富
   第04版:海潮人文
   第05版:海潮理论
   第06版:金融理财
   第07版:国内外新闻
   第08版:国内外新闻
本岛主城区增设40余顶路口遮阳棚
金塘为中小微塑机企业建“新家”
我市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每一棵古树都承载着城市记忆
马迹山港累计吞吐量超10亿吨
“最可爱的人”留下最可爱的开学礼
直通车开起来
公 告
广告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