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塘为中小微塑机企业建“新家”

发布七个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助力行业发展

  本报讯(驻定海记者 吴建波 通讯员 张虹) 室外吊车巨臂挥舞,室内管线加紧铺设……近日,记者走进定海区金塘镇北部炮台山区块,看到金塘塑机及配套产业园呈现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目前,园区正在抓紧建造两排厂房及一幢配套用房,明年这里将成为20余家中小微塑机企业的“新家”,形成金塘螺杆小镇的一处北部基地。

  “设计不同的房型,更方便企业根据自身规模选择合适厂房。”金塘塑机及配套产业园招商负责人史海富告诉记者,产业园建设标准厂房27套,多层厂房8套,总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沿金塘沥观线北上,炮台山下靠海的路段分布着不少螺杆企业。据介绍,这些企业规模较小,不少厂房建于上个世纪,部分区域道路狭窄,企业生产环境与金塘其他区域的工业园区有一定差距。

  “结合本岛北部开发,我们于去年8月启动了金塘塑机及配套产业园建设。”金塘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把该地块建设成一个集生产、物流、行政办公和职工住宿于一体的中小微企业创业园,改变该区域螺杆生产企业小、乱、散的现状,提升企业生产环境档次。

  金塘塑机及配套产业园建设的持续推进,是金塘开展攻坚行动,实现螺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日前,金塘还发布了7个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邀请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联合金塘螺杆企业一起揭榜攻关,进一步攻克制约金塘塑机螺杆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为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支撑。

  近年来,金塘还以螺杆检测中心、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为支撑,配套邻里中心、金塘螺杆党群服务中心等,打造螺杆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引进人力资源、科创等服务机构26家,为岛内螺杆企业提供了高端人才寻访、项目对接、投融资和招商引资等综合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撑”起市民出行幸福感~~~
~~~发布七个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助力行业发展
剑指12个领域短板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海山视评》第23期:~~~
~~~
驻训别学校 寄语少年郎~~~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市新闻
   第03版:共同富裕新实践·“岱”你共富
   第04版:海潮人文
   第05版:海潮理论
   第06版:金融理财
   第07版:国内外新闻
   第08版:国内外新闻
本岛主城区增设40余顶路口遮阳棚
金塘为中小微塑机企业建“新家”
我市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每一棵古树都承载着城市记忆
马迹山港累计吞吐量超10亿吨
“最可爱的人”留下最可爱的开学礼
直通车开起来
公 告
广告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