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泉“暖岙共富直通车”发车

全年8场活动激活“共富”元素

  □驻定海记者 吴建波

  通  讯  员 王思涵

  本报讯 昨天,2辆“暖岙共富直通车”驶入白泉岭水库周边,与当地村民的烤芋艿等十余个特色各异的摊位组成“共富”集市,吸引了不少市民踏青体验。

  约好友煮茶闲聊,观湿地“如意香樟”……近日,定海区白泉镇对白泉岭水库周边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将已有的亲水平台、香樟古树等资源融入东海百里文廊建设,“试水”乡野游玩,带动乡村共富。

  走进白泉岭水库西侧,沿岸区域原本裸露的地面已经被新铺的草皮覆盖,周边还点缀着数丛红叶石楠,形成一处视线开阔的郊外露营区域。远处村民的菜地也扎上了篱笆,化身一块块“共富菜园”,据了解,这里将租赁给市民、游客种植蔬菜,增加村民收入。

  在水库附近的一个水塘边,一株形状奇特的香樟古树“横卧”在水面上,在特殊的环境下,树枝仰天生长,姿态令人惊奇,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这株树已经有上百年历史,20多年前被台风吹倒后没有死去,变成了今天的样子。”60多岁的村民王汉忠告诉记者,现在村里正在水塘周围铺设石路,方便郊游探奇的人行走。

  依托农文旅资源,激活“共富”元素。今年,白泉镇还将继续发出7趟“暖岙共富直通车”,在省级历史文化村落金山村以及皋泄杨梅产地等东海百里文廊沿线分别举办活动,在展示“山水白泉”厚重人文底蕴和秀丽自然风光的同时,进一步带动沿线岙里百姓增收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浙江海洋强省建设“833”行动方案》发布~~~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使宁波、舟山成为代表海洋强省建设水平的核心区
~~~全年8场活动激活“共富”元素
~~~
深耕“李花节”文化旅游品牌 擦亮“浙江最美赏花地”招牌~~~
~~~
集车站、旅游集散、休闲商业、山地浏览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海潮 理论
   第03版:国内外新闻
   第04版:要闻
报头
广告
赋予舟山海洋经济发展更多重担
白泉“暖岙共富直通车”发车
我市企业获得首单知识产权保险赔付
金塘时隔三年再迎“李花节”
我市成立首家商会“共享法庭”
岱山交通旅游集散中心昨试运营
气象
广告